close

謊稱安檢聚集學員行凶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二十三日外電報導〕逃過烏托亞島大屠殺的生還者指出,假扮警察的凶手布瑞維克行凶時相當有自信,而且十分冷靜自制,更在開槍時高喊,「我要把你們殺光,你們都別想活。」

一名倖存者指出,布瑞維克在行凶前下令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靠近點,然後從一個袋子裡掏出武器與彈藥開始掃射,有些人裝死,但他用一把槍開槍還不夠,又用另一把槍朝受害者頭部補一槍,褲子沾有血跡的二十一歲青年伯辛吉哭著說︰「我失去一些朋友。」

嫌犯先掃射再對頭開槍

執政的勞工黨黨員羅伯克拉森指出,布瑞維克告訴夏令營的學員,他來此執行安檢,「但幾分鐘後他拿出一把手槍,開始朝人群開槍,現場籠罩在恐慌中,人們四處藏匿,有些跳水試圖游到對岸。」有些則躲在洞穴、樹叢或爬上樹,他說,「他追著他們,不幸的,許多人受傷,也有許多人罹難。」

二十一歲的普雷肯幸運逃過布瑞維克的致命槍火,最後因左肩中槍送醫,他說,他跳水逃生,因精疲力盡而返回湖岸,也來到岸邊的布瑞維克對著水中與岸上的人吼叫、開槍,他說︰「我大概距離他五米或七米,他吼說將把我們都殺光,我們都別想活,接著就把槍口指向我。」

有人抓屍體裝死才倖存

布瑞維克曾離開湖岸,但約莫一個小時後又返回,普雷肯說︰「他幾乎對每個人開槍,我與其他兩人躺著,因為一些遺體我們活了下來,我們緊抓著這些屍體裝死。」

另一位目擊者說,布瑞維克開始開槍時說,「這只是開始。」一名推特使用者在網路表示︰「我安全了,我們躲在一棵樹上,其中一人腿部中了兩槍。」

為求保命被迫跳水逃生

烏托亞鄰近島嶼的居民也目擊這起慘案,距離烏托亞僅數百米的蒂里湖居民連恩指出︰「我看到人們跳水,約五十人朝對岸游,他們這麼年輕,約十四到十九歲之間。」

二十三歲的學生古娜拉南事後在部落格上寫道︰「我沒辦法擠出眼淚,我沒辦法相信這件事。」她寫說,她躲進主要建物的廁所,然後逃到湖邊,「我們跌跌撞撞穿過許多樹叢與岩塊,身上多處受傷。」

她說,當凶手靠近時,她跳入冰冷的水中,最後被一艘船救起,「即使當時我們已到了船上,我仍無法放鬆,他還是可以用機關槍射殺我們,我絲毫沒有安全感。」

躲在一間校舍的床鋪下近兩個小時,最後被警方搜尋出來的貝莎絲說,她一度聽到隔壁房間傳出極大的尖叫聲,她知道槍手已近在咫尺,她說︰「感覺非常不真實,特別是在挪威。」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24/78/2vm1o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嘉英進鈎卡獰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